數位溝通

製作並推廣同志議題懶人包

因應時事發布議題懶人包,從同性婚姻法案通過後的未竟事項,到當下時事的回應與討論,透過簡單易懂的圖文和社會大眾溝通,並帶動社群的擴散和分享,讓更多人透過簡單的方式認識和了解同志議題。

經營線上社群倡議同志議題

定期製作影片及貼文,透過 Facebook、Instagram 和線上社群互動,並在 YouTube 上分別以名人出櫃、政治與各行各業的主題開設了〈我的出櫃時代〉、〈同志歸同志,政治歸政治〉與〈我就玻璃心!職場的部分~〉三大頻道,此外也開設了 Podcast〈欸來姐跟你說〉和群眾分享國內外同志大小事,隨時於線上社群互動與討論,藉此讓大眾更了解同志,互相了解不同立場的想法,促成多方意見的交流,透過對話消除社會對同志的偏見。

20200806_我的出櫃時代ep3縮圖_工作區域 1.jpg

2023.12.26
「我們不知道哪天要下雨,但是如果沒有先鬆土,先做好預備,我們就無法把握機會。」 研究法案、議題背後的制度、如何修法、牽涉哪些團體?就如同農夫研究作物,如何生成、栽種,研究灌溉、建置水路、翻土。然後靜待結實纍纍的那天。 談到婚權公投時,筑媛說工作到半夜三點,因為國際的新聞都還沒發完,連哭的時間都沒有。而法案通過的那天,她卻哭不停,因為過程實在太過反覆、揪心。真的是法案倡議工作戲劇化的寫照。
2023.11.01
在 2023 年的台灣同志驕傲月,大平台舉辦了第二場【同志參政系列講座】,《大平台邀你看國際——同志也來搞政治》。邀請了美國麻州眾議員 Jack Lewis(出櫃男同志)、澳洲參議員 Louise Pratt(出櫃女同志)、串連各國國會議員促進 LGBTQI+ 平權的國際組織 Global Equality Caucus 的總監 Alan Wardle 、目前擔任國際同志倡議組織 OutRight International 亞洲區主任的大平台前執行長呂欣潔,一同參與討論。
2023.10.13
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三個月,彩虹平權大平台於10月13日召開「友善政治進國會,彩虹選民站出來」記者會,公布最新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民眾除了可以透過網站註冊表態成為「彩虹選民」,更可以在「尋找我的友善候選人」篩選器,搜尋選區的性別友善候選人、性別政見、歷年提案連署紀錄,同時編輯候選人的發言紀錄,進行言論監督。
2023.09.18
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 General Assembly, UNGA)從每年9月中下旬開始,展開為期三個月左右的議程,討論各種重大的國際事務,像是戰爭、資源,當然也會是各種不同人權議題倡議的重要機會。我在 2022 UNGA 期間有機會前往紐約實習,與國際立即行動協會 (Outright International)的聯合國工作小組一起經歷 COVID-19 疫情後的第一個實體聯合國大會系列活動,並且觀察國際同志及人權公民團體如何在這段期間進行議題倡議。
2023 台灣同志政策白皮書 pdf 2023.06.29
彩虹平權大平台 2022年度工作報告書 pdf 2023.05.23
婚姻平權如何改變社會 —— 台灣通過同婚後的三年期社會追蹤報告 pdf 2023.03.24
2022 年度捐款徵信 pdf 2023.02.28
彩虹平權大平台 2021年度工作報告書 pdf 2022.06.20
彩虹平權大平台 2020年度工作報告書 pdf 2021.05.11
2020 年度捐款徵信 pdf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