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8.22
大平台在 8 月 15 日舉辦了《你的一小步是我的漫漫長路—人工生殖法漏了什麼》座談會,我們收到許多線上與現場的朋友提出人工生殖的需求與疑問,更希望法案盡快推動!先跟大家分享當天座談會的小記。
2022.08.11
醫師倫理規範雖有明訂:「醫師不以宗教、國籍、種族、性別、政黨或社會地位等,影響對病人的服務。」但在臨床實務上,同志、跨性別還是常被醫療院所拒絕或不友善對待。如果要真正落實「平等無歧視」要「看見差異」,並且要有足夠的認知與技能,才能同理與回應需求。
2022.08.02
外型甜美性格直率的網紅「小A辣」,過去以男扮女裝的「最強偽娘」身分聞名,獲得不少粉絲的喜愛。為了能夠變成更喜歡的自己,小A辣從不怕挨刀,還一度飛至泰國進行性別重置手術,讓自己擁有女性的身體。在追求成為自己的道路上,除了身形,髮型亦是重要的一環;為此小A辣來到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希望能擁有柔美圓弧的髮際線。
2021.10.15
歷經 2016 年開始的婚姻平權法案推動、公投,到2019 年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讓我們了解到,即使不碰政治,政治也會影響到你,而且平權需要透過政治來實現。 同婚通過只是起點,無論在中央法令、地方政治或社會接受度,還有許多未竟事項等待我們一起完成。然而,台灣出櫃的政治人物只佔所有民選政治人物的 0.0002%,遠低於同志人口比例,代表性嚴重不足。 透過同志參政,讓更多同志進入議會國會,做推動平權的先鋒及守門人,制定及捍衛友善的法令與政策。同時,參政也是現身!藉由與選民的互動,讓社會看見及理解同志,讓同志的現身成為日常。
2021.10.15
欸來姐跟你說,邀請你一起走到同志運動與人權外交的十字路口! 透過具體的經驗和案例分享,一起反思台灣的性別平權和國際政治的處境!
2021.10.06
你知道同志權益也是國際政治和外交領域中的重要議題嗎? 2017 到 2018 年間,全球總計有 269 筆給予 LGBTI 權益的補助款是由各國大使館提供給駐在國的公民團體,總金額高達 2400 萬美元,為什麼這些國家的使館要支持同志平權呢? 大平台在台灣同志驕傲月特別邀請了越南的同志運動者,以及來自澳洲、美國和英國的駐台官員,跟我們分享「同志外交」的實例和經驗,希望讓台灣的「亞洲第一」以及Taiwan Can Help 不只是口號,而是更有可能透過人權及性別議題,加深、加廣與國際社會的交流與連結
2021.09.15
哪首歌,唱進你的心裡?哪幕場景,演出你的刻骨銘心? 音樂與影視作為我們的生活日常,在詞曲、影像、劇情裡,我們看見了多少自己的影子與故事?哪一次你會不時地重複播放著這一首歌?哪一幕場景就是讓你哭個不停? 用兩個晚上,揭開音樂與影視是怎麼道盡你我心思的秘辛!
2021.07.08
【彩虹好行】從校園到社會的平權行動|大專院校生線上營隊。在校園中讓議題推進,現在就要馬上行動! 限量 80 個名額,讓自己成為校園的平權種子!
2021.07.08
相信很多夥伴有著許多不同的倡議經驗,為了增進彼此間的交流,彩虹平權大平台特別規劃三場不同主題:動員、中央、地方倡議方法的NGO培力工作坊,與不同議題跟方向的 NGO 工作者對談,分享如何擬定策略、怎麼面對困境的過程,也分析不同工作方式背後的思考。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