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平權友善社會 MyHair 分享跨性別植髮經驗

醫師倫理規範雖有明訂:「醫師不以宗教、國籍、種族、性別、政黨或社會地位等,影響對病人的服務。」但在臨床實務上,同志、跨性別還是常被醫療院所拒絕或不友善對待。如果要真正落實「平等無歧視」要「看見差異」,並且要有足夠的認知與技能,才能同理與回應需求。

太瑿生醫集團長期關注性別平等議題,並付諸積極且實際的行動。旗下品牌:「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基於人道關懷及醫療責任,對於各種性別認同、性傾向的求診者,不只友好相待、落實就醫權利;更憑藉著對毛髮的專業,以專業的技術與細緻的美感,真正解決這些朋友們的問題,滿足他/她們的需要。

憑藉專業同理 跨性別者植髮經驗分享

因為生理構造的關係,生理男性與女性在髮際線上,其實有著些微的差異。女性的髮際線大多為圓弧形,而男性的髮際線在兩側多半會有閃電形的折角(如「ㄣ」字般),之間的差異,就藏在這個小小的細節裡。因此會有不少跨性別的朋友,來到MyHair生髮植鬍診所諮詢,希望能透過植髮,體現最自在的自己。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孫稚庭(品牌總監,資深護理師,植髮教學技導)表示,一些來到MyHair諮詢的跨性別者,都曾在其他診所被拒診,或遭受到差別待遇。「MyHair不會拒絕跨性別朋友!」孫稚庭強調:「該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不會因為身分上的不同而有區別。」有幾例其他院所不願意接的病患/族群,都會指定轉院到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接續照顧,因此在相關族群/病患中,頗具知名度及支持度。

孫稚庭語帶自信繼續補充,MyHair作為專業的植髮團隊,非常了解男性髪際線與女性髪際線的不同,對於像是跨性別者,或是有特殊疾病/需求,這樣比較高難度的案例,MyHair也能夠駕馭,並提供讓人滿意的服務。而這樣專業友善的空間,亦頻頻得到產業界的肯定,在第二十一屆金峰獎,太瑿生醫集團便榮獲全國十大傑出企業。

法拉利姊和 MyHair 一同支持平權友善社會

 

追求平權 太瑿自勉成良善推手

推薦委員的推薦書寫道:「運用太瑿生醫集團自身對人權的重視與健康的重要,結合專業知識與優秀團隊,創立以人為本之生醫健康產業,並建立一套完整制度。不僅提供弱勢團體、身心障礙、愛滋感染者、多元性向……等,穩定的工作收入與友善的工作環境,並投入全心全力去了解、傾聽問題,進而分享、解決學習;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為信念,全心奉獻、回饋,完整表現企業特性與實力,並獲得多項肯定及認可,深獲一致好評與信賴。」

對此太瑿生醫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表示,集團企業文化為「專注、成長、喜樂」,期許成員專注做好每一件事情,每天都能有些成長,並讓自己處在正能量的狀態,以維持高度的競爭力。目前是多方發展,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回到醫療及服務的品質上,黃仲立醫師態度謙虛,僅在言談間流露出對企業的自豪:「不論是什麼樣的族群或客群,都是我們非常歡迎的貴賓,不會對身分、性別或是種族加以限制,希望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普羅大眾。」

🏳️‍🌈 性別友善醫療院所 🏳️‍🌈
太瑿生醫集團 /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