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打造柔美髮際線 小A辣比過去更自在做自己

外型甜美性格直率的網紅「小A辣」,過去以男扮女裝的「最強偽娘」身分聞名,獲得不少粉絲的喜愛。為了能夠變成更喜歡的自己,小A辣從不怕挨刀,還一度飛至泰國進行性別重置手術,讓自己擁有女性的身體。在追求成為自己的道路上,除了身形,髮型亦是重要的一環;為此小A辣來到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希望能擁有柔美圓弧的髮際線。

原來即使已經擁有女性身體,但受限於先天生理構造及基因,小A辣的髮際線還是有點呈現閃電形(如「ㄣ」字般的折角),而且也比較高;也因為本來是男生,多少會有M型禿的問題。對自己有著高標準、總是希望能更完美的小A辣,便求助於專業植髮團隊,讓她順利走完成為自己的最後一哩路。她說:「想要追求喜歡的自己,勢必要有所付出!」

不分身分性別 MyHair皆友好相待

但其實,許多跨性別或是同志朋友,在尋求醫療方面的協助時,時常會面臨較為不友善的對待,甚至直接遭到拒診,這讓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孫稚庭(品牌總監,資深護理師,植髮教學技導),感到既氣惱又難過。「MyHair不會拒絕這樣的朋友!」孫稚庭強調:「有幾例其他院所不願意接的病患/族群,都會指定轉院到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接續照顧。」

基於人道關懷及秉持醫療責任,不論是什麼身分、性別或是種族,MyHair熱衷為所有朋友服務,因此在相關病患/族群中,頗具知名度及支持度。除了態度上友善支持,MyHair更是憑藉著專業植髮技術,才能妥善處理好各種特殊疾病/需要,這樣比較具難度的案例,客製化個人形象,讓大家都能自在展現個人品味與風格。

 

客製化方案 創造高植髮滿意度

「植髮手術的評估,不只是看要植多少頭髮,而是要有全面性的考量。」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經驗分享:「尤其是跨性別的朋友,對外觀美感會更在意、更有要求。」包括原先頭髮的分布、髮際線狀況,以及平時不論是將頭髮放下來還是綁起來,造型習慣與偏好,這些都要考慮進去,才能真的修飾到臉形,符合這些朋友的預期。

小A辣採用的是FUE微創隱痕植髮,除了可以降低手術疼痛感、大幅提升毛囊的存活機率外,取髮處也幾乎看不見傷口的痕跡,術後恢復相當快。林士棋醫師進一步補充:「我們也都會在討論階段與客人詳細說明,大概會怎麼植(髮),為什麼會這樣建議,這些都能讓客人更了解緣由,更能想像植完髮後的樣子,雙方的認知才比較不會出現落差。」

 

改變造型隨心所欲 讓這一切都「植」得

在MyHair植髮一年多後,小A辣在臉書公開自己植髮紀實的照片和影片,為了取髮,後腦勺留了四年的頭髮被剃去一大半,還苦笑說「上次被剃掉頭髮是當兵的時候」,讓網友超心疼。不過這些辛苦都會獲得回報,現在小A辣不一定要留瀏海,可以綁包頭做更多造型;後腦長出來後的頭髮視覺上並沒有少,前額長出來的頭髮也相當自然,猶如天生,讓她直呼「成果我非常、非常滿意!」

回想從諮詢到手術的過程,小A辣其實一開始也很緊張,因為看到醫師會拿著儀器取髮,以為會很痛,「但那天完全是沒什麼感覺!」手術一週後她就正常洗髮染髮,回家後也都沒有什麼麻或不舒服的情形,一切都很好。小A辣在臉書與大家分享心得:「現在的植髮技術真的很成熟,手術後恢復期也很快、傷口也小,照顧是方便的,可以屏除會很痛或很麻煩的觀念。」

推廣性別平等 MyHair有能力更有意願

透過實際的行動與積極的做法,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持續在植髮醫療方面推廣性別平等。團隊同仁友善相待不同性別認同與氣質的朋友、落實他/她們的就醫權利,希望能夠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與社會共同創造更為友善的性別環境;進而促進不同/多元性別之間互相尊重與學習,讓任何性別都有追求美的權利,成為讓自己感到自在、驕傲,喜歡的樣子。

小A辣現在時不時會在臉書分享自己的保養秘方,開直播與網友互動,大方展現自己火辣的身材與美貌,當然還有植髮至今,存活率依舊良好的頭髮。擁有自信心,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女人最美麗,希望大家多多關注和支持小A辣臉書

🏳️‍🌈 性別友善醫療院所 🏳️‍🌈
太瑿生醫集團 /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