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平權大平台針對桃園公開歧視與暴力攻擊事件回應

日前傳出桃園有同志朋友因為在公開場合表現親密而遭受暴力攻擊;對於這樣公開的歧視與暴力行為,我們感到十分憤怒,也要表示對加害人的嚴正譴責。

在彩虹平權大平台過去幾年的研究中,我們看到台灣社會對於同志社群的態度整體而言變得更加友善,但對於看到男同志情侶在路上接吻的接受度也只有五成,此外仍有三成左右的民眾表示無法接受同志。

這個調查結果與本次的事件都在提醒著我們每一個人,對於同志社群的不理解及相關的暴力行為仍然存在,且遇到暴力對待的同志朋友也很有機會因為不信任警政、司法,乃至於其他通報機制,選擇不做任何申報,讓這些事件成為黑數。(捐款支持大平台做更多調查與社會溝通

我們相信「理解」是開展社會對話的重要基礎,因此彩虹平權大平台會繼續進行新的研究跟調查,透過研究希望讓大眾更具體理解同志社群的生活處境跟需求,並且運用這些研究成果跟數據,持續對政府倡議相關政策與法案,保障同志社群的權益,也讓台灣社會更加平等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