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POWER Festival 頒獎典禮,五大影響力獎項即將揭曉!

時間|5/21 星期六 17:00-18:30 紅毯時段 / 19:00-22:00 頒獎典禮
地點|微風南山 藝文展演中心(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號3樓)

彩虹平權大平台於今日(5/21)舉辦首屆 Q POWER Festival 頒獎典禮,本次的活動規劃,參考並轉化美國超過30年的 GLAAD Media Awards 舉辦經驗,期待串連起流行文化中的創作者、作品與社會大眾,推動同志故事更多元立體的呈現。由金獎製片李烈、金曲製作人陳建騏、鬼才導演盧建彰等15位知名專業工作者擔任評審,從近150項投稿作品中選出的「Q Video 影像創作獎」、「Q Music音樂創作獎」、「Q Campaign 創意行銷獎」、「Q POWER 精神獎」、以及超過5萬人透過網路上票選的「Q Popular 社群新星獎」,五大影響力獎項將在今日揭曉得主。

典禮將由多次入圍金鐘獎,同時也是知名歌手的林俊逸,以及百靈果News凱莉擔任主持,邀請到王小棣導演、黃韻玲老師等重量級頒獎嘉賓,而在表演部分則規劃了包括去年金曲歌后曹雅雯feat音樂型Youtuber那那大師、鬼鬼吳映潔feat創作歌手魏佳瑩、陳芳語、黃氏兄弟瑋瑋、又仁、王彙筑等最Q限定演出與 Q POWER主題分享。除了國內嘉賓,華納國際音樂眾星也越洋共襄盛舉,典禮前就有「英倫冠軍歌姬」安瑪莉Anne-Marie、「英倫嗆辣天后」酷娃恰莉Charli XCX,以及曾經大方出櫃的「音樂大玩童」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為本次台灣平權的重要盛典獻上祝福,除此之外,亞洲崛起新星「嗆辣酷兒女力」席爾薇Silvy,以及「義泰混血甜心」瓦倫緹娜Valentina Ploy也將在今日的典禮中驕傲現身。

在大眾文化中,除了影像及音樂作品深入人心,企業或品牌的行銷企劃或廣告影片也是對大眾傳遞訊息的重要環節,因此在首屆Q POWER Awards也選出了五項來自不同產業、以不同方式呈現的創意行銷入圍作品。如同評審盧建彰在公布入圍名單記者會中所說「公益就是最好的生意」,企業以廣告打造形象,更能以行動落實平權,專注於神經科學領域的Biogen(百健),一直以來在全球推動多元、平等、包容的策略與理念,台灣百健總經理田穎穎也將在典禮中分享身為企業如何起身行動,創造改變。而去年也參與大平台同婚2週年線上活動的聯合利華,不僅在廣告行銷上與通路夥伴攜手「Stand By U為愛站出來」系列活動,更連年邀集員工一起參加同志遊行,從內到外促進更友善的社會與職場環境。

首屆Q POWER Festival的系列活動都圍繞著年度主題「自覺時刻」,包括與Social CRM 領導品牌 GoSky AI合作的【Q 旅程】互動體驗,透過 Chatbot 將滿滿的活動資訊包裝成趣味對話,也融入影音互動,讓大眾看見更多元的故事,活動募資品項 Qandle 純精油蠟燭及典禮節目規劃也沿著「自覺重生 」、「放膽去愛 」、「擁抱信念 」的概念,希望於同婚三週年及6月國際同志驕傲月之際, 延續這些年的社會對話經驗,喚起大眾的共鳴與理解,在後同婚時代持續推動讓友善同志成為生活日常,讓每個人的故事發揮正向影響力,共創友善正向循環,迎向共好、平等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