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紀念展開幕,「現在就是未來」互動式展覽道出20年來同志運動歷程

今年是臺灣同婚元年,也是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屆滿20週年,為了紀念這20年來大家的努力,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攜手婚姻平權大平台以及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以「現在就是未來」為題,將共同在信義威秀廣場舉辦「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紀念展」,展覽時間自10月23日至11月13日,夜間將開燈至晚上9點,活動完全免費參觀。

regular__圖一_現在就是未來_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紀念展開幕_攝影_張國耀.jpg
現在就是未來_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紀念展開幕_攝影:張國耀

展覽主題「現在就是未來」,「每個曾以為不會來臨的未來,如今都成了現在」是仰望這20年來的努力,「而下一個對於未來的想望,現在,讓我們一起創造」是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的期許。主辦單位也邀請插畫家創作出一位在臺北生活的同志公民—小安,希望透過可愛的插圖與簡單卻深刻的文字,呈現小安橫跨20年的生命歷程,道出這20年來同志公民的美麗與哀愁,帶出每一年的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剪影以及重要的同志運動事件,讓更多民眾了解歷經多年的同志運動長跑,走到今年,同志朋友已經可以登記結婚。

現場可以看到TAIPEI六個立體大型裝置,每個裝置都有其特別的互動方式,包含桌球、座椅、攀岩、書櫃以及拍照背板,也建議民眾依照TAIPEI字樣閱讀故事,更能完整的認識臺北同志公民運動的歷程。此次特別回到第一屆的舉辦地點,以六組街道家具形式,邀請民眾以有趣的方式互動,一同回顧 20 年來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如何陪著臺北甚至全臺灣的同志朋友們,共同走過這段20年的漫漫長路。

適逢第17屆臺灣同志遊行,將有許多國外旅客前來,主辦單位特別準備英文版的線上導覽資訊(https://loveislovetw.org/the-future-is-now),讓國外旅客能理解並認識臺灣同志運動的歷史。同時在遊行期間,只要前往展場主視覺前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並#臺北市同志公民活動20週年 #性別友善共融台北,就有機會可以獲得限量「邁向524 LOVE愛最大」手工皂紀念禮品,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