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好行】從校園到社會的平權行動|大專院校生線上營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歧視不會消失、誤解需要解釋!一起站出來吧!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那現在開始行動就是必須!從同志運動的脈絡到樣貌、資源整合、媒體識讀與應用到校園倡議。「彩虹好行」,有你一定行!
2021-08-23 14:00   至   2021-08-28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7-06 00:00   至   2021-08-06 23:59

「現在的年輕人都很自私,都不管社會上發生什麼事情。」
「性平教育那麼成功,現在的學生應該都很有性平觀念吧!」
「同婚通過了,同志應該都過得很好了吧?」

敢按呢?

歧視不會消失、誤解需要解釋!一起站出來吧!校園就是社會的縮影,從校園出發,讓好事在社會發生!那現在開始行動就是必須!「彩虹好行」,有你一定行,給你滿滿的大平台!

🏳️‍🌈 同志運動史:從歷史的觀點縱觀運動,會發現平權運動的脈絡與事件的發生息息相關。我們將找來運動的前輩分享同志運動史上的各大事件,除了生動的詮釋,更有許多獨到的見解。
🏳️‍🌈 同志議題概論:從議題的出發俯視運動,「婚姻平權」並不是運動的全部!用更多元的眼光看議題,從校園議題、老年同志、跨性別、手天使...等,同志議題包羅萬象!透過有趣且充滿互動的方式,看見多元議題的樣貌。
🏳️‍🌈 資源整合:縱橫了同志的歷史與多元,要如何將手邊的資源讓議題被看見?如何吸引群眾的目光?如何讓議題可以被一一串起?擁有知識卻七零八落是非常可惜的!這一堂課將盤點你所擁有的資源,整合後準備出發。
🏳️‍🌈 媒體識讀與應用:人人都是媒體人,面對資訊爆炸的時代,東西都準備好了但卻無計可施?面對真假消息,除了獨立思考還需要做些什麼?從認識資訊、判讀媒體,到如何應用手上的媒體,資訊世代的你怎麼能不行動?
🏳️‍🌈 校園議題倡議:「要演行動劇嗎?還是在會議上提出?」從體制內到體制外,從議題的脈絡到工具的習得,回到校園裡可以怎麼做?我們將邀請曾在校園中推動議題的分享者,與大家來一場經驗的討論。
🏳️‍🌈 真人圖書館:運動不是一天就能落實,更不是一人就可以獨撐。運動的路正在進行著,用最 chill 的方式跟前輩們充實這個夜晚,更要滿足你對議題的求知慾!

在校園中讓議題推進,現在就要馬上行動!讓自己成為校園的平權種子!


【彩虹好行】從校園到社會的平權行動|大專院校生線上營隊
📅 時間:
2021年08月23日(一)至2021年08月27日(五) 下午 02:00-04:00
2021年08月26日(四)下午 07:30-09:30
2021年08月28日(六)下午 02:00-05:00
💪 對象:全台對性別議題有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以全程參與、具有同志身份(LGBTIQ+)或認同者優先。
⏳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08月06日(日) 下午 11:59 止
✉️ 錄取通知:預計在08月13日(五)寄送錄取通知
🌈 報名費:線上免費